北京科音自然科学研究中心外包计算任务实施细则及收费参考标准


因繁忙,代算业务已终止

北京科音自然科学研究中心基于丰富的计算经验和深厚的理论功底,可以高质量地承担各种量子化学、分子模拟方面的外包任务。相关事项如下:

  1. 既可以委托一整套研究内容,也可以只委托计算个别数据。收费高低主要取决于研究内容的难度以及计算成本,不同任务的收费差异可能很大,需直接与我们联系,我们将根据具体情况给出一个价格。对于最为基础、常见的委托项目,收费大致标准可参考后文。
  2. 我们的计算服务可以开具正规发票,内容可以为“服务费”、“技术服务费”、“测试服务费”、“计算服务费”、“技术咨询费”、“科研协作费”,如果开具其它内容发票应事先与我们沟通。如需要邮寄发票,加收15元快递费。发票仅在我们收到付款后才能开具,不支持先开发票后付款
  3. 计算完成后,我们会将少量结果(如截图或部分数据)交给委托方。委托方认可结果并将费用完全付给我们后,我们会将全部结果发送给委托方。对于费用超过1000元的计算任务,在计算任务开始前需缴纳20%的订金。
  4. 我们会选择最合适的程序进行计算。注意很多计算程序都是收费的,必须购买版权后,这些计算数据才能用于公开发表的论文。版权问题应由委托方自行解决,我们只提供计算结果。如果版权问题难以由委托方解决,我们会尽量用免费程序来代替。
  5. 提出委托任务时,委托方应将任务的详情(包括时间要求)以及尽可能多的相关信息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我们。本中心接到研究委托后,会将任务转派给最擅长此问题的研究员,然后由此成员与被委托方沟通计算的详细情况。研究过程中委托方应积极配合,以便我们能最终给出满意的计算结果。
  6. 外包任务完成后,计算结果完全归委托方所有,我们不会将数据用于任何其它目的。如果文章挂上本中心具体完成委托任务的研究员的名字,我们将削减所收费用。如果在文末进行致谢,我们也将予以95折优惠。
  7. 如果同一委托方长期委托任务,或一次性委托多种研究任务,费用可以优惠
  8. 我们只承接我们有信心很好完成的任务,并以最高的质量和尽可能快的速度将之完成。万一研究中途由于我们的原因不得不终止承接的任务,会将详情向委托方交代清楚,如果已付订金也将全数退回。



本中心承接的一些最常见的外包任务收费参考标准如下,实际价格会根据实际委托的任务进行调整。我们能承接的范围绝不仅限以下列出的项目。我们不追求最低的价格,但追求最完美的结果。

Notice that below listed reference prices are for China region only.

  1. 分子的结构搭建+结构优化
    不同方法下对不同原子数体系的结构搭建+几何优化的收费标准(元)
    方法 原子数
    <20 20-40 40-60 60-80 80-100 100-120 120-150 150-250 >250
    半经验 40 50 60 75 90 110 150 200 详谈
    DFT 120 170 200 240 300 370 480 详谈 /
    MP2 150 230 300 380 500 600 详谈 / /
    注1:半经验方法包括AM1、PM3、PM6、RM1、PM7等。DFT包括常用的各种泛函如BLYP、PBE、B3LYP、M06-2X、PBE0等。MP2这里也包括其变体如SCS-MP2以及双杂化泛函。
    注2:以上价格是相对于6-31G*级别的基组而言的。如果用更小或者更大基组,价格会根据基函数和GTF的数目进行折算。例如,40-60原子在6-311G(2d,p)基组下的收费相当于上表中80-120原子的收费。
    注3:原子数是相对于以C、H、O、N为主的有机分子而言的。对于其它类型体系,价格会根据基函数的数目进行相应地折算。如计算60个重原子构成的团簇会比计算相同原子数的有机分子价格明显要高。
    注4:开壳层体系增加20%费用。除T1态外,对激发态优化仅限CIS/TDDFT方法,价格与MP2费用相同。
    注5:柔性体系可能有多种不同的构象,上面是优化单个结构的价格,多计算一个构象加收40%费用。

    如果不知道如何选择理论方法和基组,以及应当如何构建合理的模型,我们会根据委托方的体系特征以及要求的精度,选择最佳的计算级别。因此委托方不需要过多计算化学方面的知识,只需描述清楚想要什么样的结果就够了。

  2. 分子特征、性质的计算

    此服务在购买服务1的前提下进行,价格也是相对于服务1的价格,实际价格具体视基组而定。

  3. 过渡态搜索

    基础价格是服务1中相应情况的3倍。由于过渡态的寻找可能很花时间,故实际价格需根据难度而定。如果需要基于过渡态理论(TST)计算反应速率常数,再加收20%费用。价格是找一个过渡态的价格,每增加一个加收70%费用。

  4. 产生IRC

    IRC对讨论化学反应的路径有重要价值。本服务在购买服务3的前提下进行,价格是服务1中相应情况的120%。

  5. 能量分解

    这是用于讨论分子间相互作用的物理成份的重要工具。我们可以做Morokuma类型或SAPT类型的能量分解。价格上,前者和服务1中DFT的相应情况相同,后者和服务1中MP2的相应情况相同。委托者如果不能自行提供复合物的结构,应先购买服务1以得到复合物的结构。

  6. 波函数分析

    委托者如果不能自行提供复合物的结构,应先购买服务1以得到复合物的结构。

  7. 经典力场的分子动力学模拟

    费用视体系大小和模拟时间而定,计算公式为:价格=(200+原子数/200)*(1+模拟的纳秒数/20)。例如,40000个原子模拟10ns费用为600元,10万个原子模拟20ns为1400元。

    模拟的体系可以是蛋白、磷脂膜、DNA、有机小分子等。所用力场是指Amber、OPLS、GROMOS等简单形式的力场。若需使用复杂的力场(如MMFF94、可极化力场等),费用会明显增加。如果模拟的体系没有现成的力场,则需要自行构建力场参数,这也需要额外增加费用,具体请联系我们。

    价格只是进行一般方式做动力学计算,如果需要自由能计算、REMD、拉伸动力学、常PH计算、QMMM等,都需要另行付费。

    费用包含基本的轨迹和数据分析(如RMSD曲线、原子间距离波动情况、温度变化等)。如需高级分析则另外付费,比如Alanine scanning、能量分解、MMPBSA/GBSA分析、氢键存在时间分析、扩散系数计算、PCA分析等。

    如果只需要优化分子结构而不做动力学计算,价格=(100+原子数/400)。同样,使用复杂力场或缺少力场参数时费用会额外增加费用。

  8. 药物分子虚拟筛选、分子对接、药效团模型、QSAR、同源模建

    请将需要委托的具体内容发送至sobereva@sina.com,价格视具体情况而定。